安多县“五保”集中供养中心:古稀老人话今夕

2020年03月28日18:2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3月28日电(尼玛平措)“旧社会我们吃不饱、穿不暖。是共产党解放了西藏,让我们迎来了新生。1974年我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报党恩我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余生我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西藏安多县“五保”集中供养中心,73岁的老党员吉达说。

作为一个从艰苦的旧岁月里走来的老人,年青时苦难的岁月,是吉达老人心中永远的痛。

西藏民主改革前,吉达老人一家世代为奴,有时候不得不四处流浪,因为吃不上饭,他最小的兄弟在流浪途中饿死了。

记者走进安多县帕那镇索吉老人的家中时,他正在和孙子们一起观看电视节目。从旧社会走出来的索吉老人经常对孙辈们讲过去的故事,作为穷人家的孩子,时常食不果腹,上学更是不可能的事情,如今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索吉老人过上了儿孙满堂,衣食无忧的生活幸福。几个孙儿优秀的学习成绩也让索吉老人时常笑口常开。

他们是一群经历过严冬和黑暗的人,因此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