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布杰等中长跑运动员结束海外冬训返回拉萨

德吉曲珍

2020年03月27日10: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多布杰等中长跑运动员结束海外冬训返回拉萨

  记者从中国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2019年12月开始,中国田径马拉松队根据备战训练计划,在国内和海外分批进行冬季集训。伴随“高原计划”和海外训练计划的实施,中国马拉松项目成绩有所提升。

  据了解,此次冬训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与世界高水平马拉松队伍同训,从而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中国马拉松队整体竞技水平。“田径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实施以来,自2013年起,国内优秀马拉松运动员多布杰、索朗才仁、米觉尼玛、旦木真次旺每年都会前往非洲训练。

  此次在埃塞俄比亚训练期间,除旦木真次旺旧伤复发不能系统训练外,多布杰一直跟随贝克勒、雷丽萨、泽森纳等马拉松名将同组训练,索朗才仁、米觉尼玛跟随男子二组进行训练。训练期间,埃塞俄比亚团队运动员严格按照外教计划执行,训练也较为系统,多布杰更是多次创造赴埃塞俄比亚训练历史最好成绩。埃塞俄比亚籍著名中长跑教练哈吉对中国运动员本次冬训给予了较高评价。

  目前,为期12周的2019年冬训已结束,多布杰等运动员已回到拉萨,教练组正在制定下一步春训计划。

  本次集训,国内也分为两组进行。其中,次仁措姆跟随主教练格桑次仁赴林芝开展冬训,在专项体能和基础体能方面均达到了训练预期,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国内选拔赛。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