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技能培训,西藏今年已转移农牧民就业5.8万人

2020年03月26日09:5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26日电(徐驭尧、江才云旦)记者在3月25日下午召开的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中了解到,西藏人社部门大力推进技能培训,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

结合当前劳动力市场技能岗位需求及紧缺职业(工种)实际,西藏人社部门制定了《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就业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实施方案》,设置了建筑、服务、食品、维修、专技、护理、手工艺共7大类40个技能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共征集到21家培训机构、企业的38个技能培训项目,各培训机构采取直播平台培训和发送视频培训教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培训。同时,根据重点项目和企业的用工需求,将农牧民工集中送到工地、厂房、企业开展“订单定向”和“以工代训”式培训,实现技能培训和企业用工“两不误”。

通过“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等开展线上招聘,西藏实现了岗位发布、应聘、用工备案等工作全流程“网上办”“不见面”,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高效便捷的线上招聘求职对接平台。

截至目前,西藏各类网上平台共有1203家用人单位发布2.2万个岗位,浏览量达75.5万人次。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5.8万人,同比增长6.3%;实现劳务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14.5%。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