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疫情防控|旅客安置点上的贴心“摆渡人”

2020年03月15日12:0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3月15日电(张淑萍)每天天不亮,他们就起身赶往林芝机场出站口,等候当天从第一架航班第一次分流出来的旅客。引导旅客排队再次扫码登记、核实上传个人信息、帮扶老弱病残的旅客上车、提行李等,一辆中巴车坐满后安排下一辆,直至当天的旅客全部接送完毕。

他们就是西藏林芝市委、市政府开展“点对点”集中运送旅客工作专门成立的旅客运送车辆专班,旅客亲切地称他们为“贴心的摆渡人”。

负责“点对点”集中运送旅客工作的林芝市政府办松卫告诉记者,自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到现在已有48天的时间,大家没有一句怨言,也没有一个人退缩。早上出门寒气逼人,中午头顶太阳爆嗮,虽然做着重复的工作,但大家都很认真、尽职、不敢有丝毫懈怠。“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收兵,”这是他们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林芝机场是进出西藏的重要通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芝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从林芝市政府办、林芝市公安局、交通等部门抽调25名业务骨干和9台中巴车,承担市直单位、墨脱、察隅、波密、工布江达返林人员“点对点”集中运送旅客到八一观留点的任务。截止目前,运送专班共安全行驶500余次,运送旅客9000余人次,为守护林芝安全做出了贡献。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