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线上”“线下”齐心讲防疫、树信心

段敏

2020年03月15日11: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山南市“线上”“线下”齐心讲防疫、树信心

  “叮”,在手机上收到微宣讲信息后,和往常一样,乃东区昌珠镇扎西妥门社区群众仓木卓玛马上学习起来。“微宣讲信息量大、实用性强,通过手机就能学习,特别方便,大家都喜欢。”仓木卓玛说,“特别是学习了疫情防控微宣讲内容后,大家明白了什么是新冠肺炎,知道怎么防控了。”

  按照“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微宣讲要求,把相关内容制作成微宣讲音频信息发布到社区微信公众号上供群众学习,是扎西妥门社区乡村振兴专干卓玛的主要工作。她告诉记者:“虽然制作微宣讲音频费时费力,但见群众喜欢听、喜欢看,也就不觉得累了。”

  “我虽然不识字,但微宣讲的内容我一听就懂,确实很有用。”听了社区群众次仁的评价,卓玛会心地笑了。

  除了把“四讲四爱”、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制作成音频信息外,山南市各县(区)还创新方式、丰富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掀起了微宣讲高潮,在引导群众“富口袋”的同时,也帮助群众“富脑袋”。

  洛扎县把微宣讲内容制作成说唱、访谈等形式,发布到“秘境洛扎”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上,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党的政策,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增强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线上”发力的同时,洛扎县色乡曲西村的曲西月海报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该村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的作用,组织15名返乡大学生成立了宣讲志愿队,制作海报,走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小小微宣讲,凝聚大力量。微宣讲开展以来,山南市广大村(居)干部和“四讲四爱”宣讲员通过组织、参与微宣讲锻炼了自我、建强了基层战斗堡垒。“微宣讲开展后,广大群众自发地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短短时间就捐了12万元。钱虽然不多,但表达了群众的一片心意,展现了广大群众感党恩爱核心跟党走的精神面貌。”洛扎县拉康镇拉康社区一组党支部书记桑珠说。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