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安多县公安系统学习“枫桥经验”促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03月14日13:4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3月14日电(尼玛平措)西藏安多县中心便民警务站和多玛乡、扎曲乡、岗尼乡派出所坚持和推广“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努力营造“警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确保了防疫期间群众万众一心共保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开展培训。

据了解,岗尼乡5村村民桑某与次某因草场纠纷引发矛盾,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向他们积极宣讲政策、法规,最终两人握手言和,并承诺不会因此再次引发矛盾。

中心便民警务站民警深入商户摸排矛盾纠纷线索。

多玛乡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发现西某系青海省杂多县牧民,嫁至安多县多玛乡古某家后,因居住地偏远、家中困难,加之缺乏了解随迁户口的重要性,没有及时迁入本地。辖区民警立刻将该情况向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上报,同时联系青海省杂多县户籍科核实西某未在当地落户相关情况后,主动帮助她开具所需证明并进行户口补录。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于3月11日,多玛乡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西某领取到身份证。

 

多玛乡派出所民警帮助西某拍摄身份证件照和详细讲解。

为进一步提升“天线帽义警”的工作效能,推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扎曲乡派出所组织辖区“天线帽义警”进行培训,会上民警详细解说了“枫桥经验”的历史渊源、现实启示和精神内涵,明确了“天线帽义警”工作纪律、工作方法、工作职责,宣读了矛盾纠纷事项的职责范围、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职责、奖励机制等,鼓励参会人员积极学习、努力践行,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岗尼乡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居民调解纠纷。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