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启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计划植树6800亩

2020年03月12日20:5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3月12日电(张淑萍、蔡尧)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天,林芝市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植树活动为3月12日至3月20日,利用9天时间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市直机关植树规模200亩,主要种植云杉、高山松、藏柏等。

在巴宜区林芝镇立定村和曲古村植树现场,林芝市直部分单位、企业和巴宜区部分单位的干部职工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拎桶浇水,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排排新栽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为初春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

据了解,2020年林芝市计划义务植树6800亩,义务植树活动采取补植补造、乡村廊道建设、扶贫搬迁点绿化、群众庭院经济、乡镇国土绿化、集中连片造林等方式进行,各县乡(镇)各具特色。目前,除工布江达县计划于3月20日开始进行义务植树外,其它5县1区均已开始;墨脱县已种植13000株经济林木,折合面积400余亩。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