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千名农牧科技人员直接服务“三农”

2020年03月12日10:5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12日电(徐驭尧、江才云旦)“集中各级农牧科技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以问题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以简单直接快捷通俗的方式方法,直接面向农牧民群众和经营主体,开展面对面服务。”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处处长胡芮林在3月10日西藏自治区2020年全区千名农牧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

据介绍,西藏将围绕政策宣传、规范发展、技术指导、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开展本次科技服务、为了向群众解释政策,西藏还将制作、发放藏汉双语政策解读宣传手册,让农牧民群众和经营主体了解通晓相关政策。重点围绕十大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基地,西藏农牧科技工作者将开展技术服务,协调各类资源,指导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进程。

拉萨将充分发挥企业多、市场大、市场经济意识强的优势,引导技术服务人员创新服务方式,指导经营主体之间建立稳定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在建品牌、创示范上多做文章,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并在具体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方法进行推广示范。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