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嘉黎县藏医院12种藏药获院内制剂备案批准

2020年03月11日21:3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3月11日电(尼玛平措)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嘉黎县藏医院专家组和医务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在做好平常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加班加点研制抗疫药品,并于3月3 日获得12种制剂的临时批准文号。

据嘉黎县藏医院院长顿珠加拉介绍,疫情发生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了制剂备案绿色审批通道,为了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嘉黎县藏医院名誉院长、学科带头人索朗巴珠等专家组成员和医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研制抗疫药品,很快将该院制剂九味防瘟黑药香囊、四味藏木香汤散等20种院内制剂申请备案,完成申报并核准12种制剂获得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制剂临时批准文号。

嘉黎县藏医院将对获得审批的药品正以最严谨的工序,批量生产。下一步将按照各乡(镇)卫生院上报的需求量,配发药品。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