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56个水利项目 全面按下“启动键”

2020年03月07日20:2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3月7日电(万李、次仁龙布)几台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施工,十几名工人经体温监测后进入施工现场……3月5日,记者来到西藏山南市扎囊县卓玉水库施工现场,看到一派机械轰鸣、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悉,今年山南市水利项目共有56个,总投资达22多亿元。目前,各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复工。

大型机械正在水库大坝上作业。

“根据市委、政府要求,我局全力抓好重点水利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安排专人到项目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项目及时开复工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做到了措施到位、防控到位、安全到位、建设到位。”山南市水利局副局长巴桑阿林告诉记者,市水利局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制定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本地施工人员率先归队的同时协调组织内地工人分批分次、错峰错时返藏返岗,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可控在控能控,重点项目复工科学有序推进。

市水利局质监站站长罗布次仁向卓玉水库施工工人宣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知识。

“截至目前,卓玉水库、雅江贡嘎段应急防洪工程、森布日防洪工程等重点项目已开复工,其余项目将陆续开复工。”巴桑阿林说。

记者在卓玉水库工程现场看到,所有人员都要监测体温后才能进入现场。工地上,六七台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正在轮番“作战”。

“目前,卓玉水库工程累计完成施工产值3.25亿元,完成总投资的86%。”卓玉水库项目总工程师娄旭峰说,下一步我们将有序组织好项目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质保量保安全,如期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大坝上下游坝坡及溢洪道正在加紧施工,计划今年7月份实现下闸蓄水。

图为卓玉水库施工现场。

“目前已解除隔离30人,还有55人马上解除隔离返岗,基本能保障施工需求。”卓玉水库项目经理陈龙说,项目部积极响应市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制定了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了各种防控物资,并按要求组织工人返岗、隔离,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与项目复工生产有序推进。

巴桑阿林表示:“全市水利部门将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急迫的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工程施工管理等措施,全力推动重点水利工程有序复工,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