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高新雪莲公司有望产销水泥210万吨

2020年03月07日17:3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3月7日电(徐驭尧)为弥补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连日来,位于西藏日喀则市的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截至3月6日,公司累计生产熟料45万吨,生产水泥 2万吨,销售水泥1.5万吨。

“今年全年,我们有望产销水泥210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12亿元,全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泥保障。” 西藏高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庆说。

高新雪莲公司是西藏自治区管一级国有企业——西藏高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自2014年12月第一条2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点火投产以来,至今已拥有2条国内先进的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

1月29日,西藏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号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强化员工防护措施。至今,全体公司员工身体状况正常,为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有效应对疫情,高新雪莲公司提前进行设备检修、提前开展原燃材料储备、提升库房周转能力,有效保障了正常生产。自2019年底设备检修完成以来,该公司坚持封闭生产,克服了人员短缺不足、原燃材料运输困难、库房储力不足等诸多不利因素。如今,高新雪莲公司的水泥生产基本恢复正常,熟料生产达到每天5800吨左右。

据介绍,高新雪莲公司总共314名在册员工中,目前已有255人返岗复工,两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为疫情过后西藏的基础设施全面开工建设提供充足的水泥保障。

西藏高新建材集团公司为西藏建材行业领军企业,注重生产经营和国企社会责任并举,先后直接吸纳本地农牧民及农牧民大学生子女75人进厂工作,辐射带动周边200多名当地农牧民增收脱贫,直接拨付扶贫帮扶资金1231万元,各类捐款超430万元。

为支持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西藏高新建材集团公司还向西藏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员工自发捐款42735元。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