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袖献血 社会责任勇担当

——日喀则市萨迦县干部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03月06日17:3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3月6日电(次旺欧珠、仁增旺确)3月3日,日喀则市萨迦县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倡议,全县干部群众主动踊跃献血,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3日早上10点,萨迦县卫生服务中心医技楼前成为临时采血现场,献血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大家依次进行体检、验血、采血的献血流程,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累计50余名干部群众纷纷来到了采血车来到现场。据了解,最终共有26名献血者采集合格成功献血,每人献血量200-300毫升不等,当日共采集血液达到5300毫升。

献血者巴桑说:“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现在疫情严重的时候,虽然没能走到武汉支援,古城萨迦用这种方式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为正处于危难之中的人增添了一份温暖和爱心。 ”

“啊哟,这个针头怎么这么粗啊!”正在准备献血的索朗次仁正推着医生的手说道,这时,车上的所有人对着他哈哈大笑,抽血医生劝他:“如果您晕针的话最好不要献血,我也不敢抽。”索朗次仁想了想:“没事的,大夫您抽吧,我不看您,这次无论如何我都要献出去的。”

每一位献血者扎针前和扎针后都带着不一样的表情,但是他们都有一样的奉献的心。在疫情面前,无论是奔赴重点疫情区的救援队,还是走在献血车的无偿献血者,都在以实际行动筑起生命安全屏障。(供稿单位:萨迦县“四讲四爱”活动办)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