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不得讲授新课

2020年03月02日19:1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2日电(徐驭尧)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教育厅成立了网络安全组、技术支撑组、资源保障组、教育教学指导组,可对各地各校提供远程技术指导和服务;同时积极协调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西藏电信、西藏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网络教学覆盖面。

对近期网络上热议“昌都女学生雪山顶观看在线课程”,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未覆盖网络或网络信号差乡村的学生,也可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收看空中课堂。电视信号也未覆盖的乡村,学校安排老师通过电话等方式提供居家学习指导服务,加强家校共育。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已统一要求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不得讲授新课;正式开学后,各级各类学校组织任课教师精准分析学情,认真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摸底,对学习质量进行诊断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

3月1日新闻发布会现场。徐驭尧摄

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西藏首次尝试如此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建议,帮助西藏教育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完善措施和方法,提高线上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