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开学期间,西藏鼓励因地制宜开展在线教学

2020年03月02日11:1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2日电(徐驭尧)记者从3月1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已免费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人教同步教材、藏语文、高校在线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资源,鼓励师生登陆该平台在线教学。

西藏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西藏各地各校要根据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教师信息技术素养、农牧区乡村通电通网及电视收看条件等实际,针对不同地域、学校、学段、学生特点灵活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尽量争取做到兼顾和平衡。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不得额外增加学生学习负担,不得统一要求学生学习新课,不得要求学生网络学习“签到打卡”,不对小学低年级网上学习作统一要求。

西藏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不会操作网络的家庭可咨询老师或就近咨询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等,也可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收看空中课堂。有条件的地市和学校,可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利用“钉钉APP”等网课软件开展教学。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