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开展“四讲四爱”微宣讲:平安“小喇叭”进入百姓家

周婷婷

2020年02月29日11:2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平安“小喇叭”进入百姓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都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宣讲员利用多种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在昌都市丁青县觉恩乡觉恩村,群众的手机里都存有一段音频,这是2018年获得自治区“四讲四爱”优秀宣讲员称号的嘎玛泽加录制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讲文明爱生活宣讲提纲》。他通过把宣讲音频发送至各微信群,让乡亲们第一时间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同样,深受群众喜爱的宣讲员洛洛,在洛隆县开展的微宣讲中,把疫情防控知识转化为生动故事,并通过“你问我答”“故事引申”等形式,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

  昌都各县区、乡镇、村(居)的宣讲员们努力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视关心讲充分,把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清楚,把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举措要求讲明白,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法律知识讲生动。同时,聚焦“讲文明爱生活”这个专题,以讲谚语和故事的形式、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迅速开展精准宣讲,让群众在开心一笑中受到了教育。

  八宿县利用村内音响设备、宣传栏、微信群等,在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上下苦功,提高群众的认知和自觉参与防控工作的意识,让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芒康县有效下沉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双联户”户长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组织“双联户”群众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处理垃圾污物,防止疾病传播;丁青县运用广播电台、小广播、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微宣讲”的方式,密集式宣传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引导公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深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好评。

  截至目前,昌都市共建立微宣讲群1142个,编印《藏历新年怎么过》《居家怎么做》等宣传单及海报4万余张,向基层群众和寺庙僧尼免费发放。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