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历新年,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隔离点

2020年02月28日12:1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2月28日电(益西旺姆 万李)藏历新年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但是,在西藏山南市,有很多人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摸摸地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和健康。

记者来到山南市香曲花园酒店。这是山南市的疫情防控的一个隔离点。这里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二十年很多天来,一直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着。

图为医护人员为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

“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隔离点又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虽然是藏历新年,但我们很多党员干部都是主动放弃休息,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香曲花园酒店经理玉珍说,“我们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对隔离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定时定点消毒、发放餐食、转接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

来自健民医院的医生白玛卓玛说:“虽然藏历新年不能和家人团圆,但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觉得一切都值得。我人回不去,但闲暇之余,也能给家人视频,送去新年的祝福。”

图为香曲花园酒店隔离点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正在逐个检查房间。

同样作为医生的祁生艳,疫情以来就一直没有休息。

“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隔离人员都能平安度过隔离期。”这是祁生艳的新年愿望。

哪里有困难,就少不了公安民警们的身影。疫情当前,隔离点的民警们时常忙得错过了饭点,但他们始终毫无怨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山南市特警支队民警扎西次仁说:“越是新年,我们更应该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信息核对,配合医生做好体温测量,确保节日期间和谐稳定。”

图为香曲酒店公安民辅警核对隔离观察人员信息。

节日期间,和医务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酒店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该酒店现有20个工作人员在隔离点,她们都没有回家过年,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