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中小学3月9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

2020年02月27日19:4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2月27日电(张淑萍)记者2月27日从西藏林芝市教育局教研室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林芝市教育局于2月27日印发了线上教育安排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3月9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不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

据介绍,全市中小学线上教育按照分类实施、注重实效、协同推进的原则组织开展。高中阶段由各校结合实际组织实施,义务教育阶段统筹市直学校、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等优质教学资源,实行统一课表、分层教学、网上授课,各学校安排线上答疑。推荐部分线上免费优质教育资源,学生结合实际选择使用。无网络或网速慢的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由各学校通知学生适时点播手机直播资源。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通过信息推送等方式开展保教指导、康复训练指导。为保护学生视力,线上课程教师讲授直(录)播时间一般不超过25分钟,小学每天线上教育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小时,初中高中原则上不超过3小时。

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正在积极做好线上教育准备工作,统筹各类资源,协调各方力量,保障线上教育平稳开展,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管理指导,做好通讯答疑、文娱活动、体育锻炼、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

通知明确指出,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在学生返校前组织集中教学、实习实训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学生返校前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据介绍,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林芝市这次安排是一个过渡方案,等正式开学后,学校还将对学生在线学习的成效进行评估,制定具体改进措施,尽最大努力解决延期开学带来的影响。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