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人战“疫”记事

2020年02月25日15: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邮储人战“疫”记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网点、在社区、在街道、在村镇,邮储人选择坚守,选择逆行,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延伸服务触角,书写着自己的战“疫”记事,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邮储力量。

  地点:四川眉山市

  助力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

  “太感谢你们了,拿在我们手上的口罩和矿泉水都是有温度的。”一位即将上车的外出务工人员对邮储银行四川省眉山市分行工作人员说道。

  2月21日,邮储银行四川省眉山市分行联合眉山市总工会、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眉山市分公司及区县相关单位举办了眉山市“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活动。

  上午九点,在仁寿县联营汽车站,数辆大巴车整装待发,108名农民工在经过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及消毒后进入候车室,乘车前往广东省汕尾市信利集团返岗复工。

  为了确保此次运输车辆的安全,车辆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和安全检测,每辆车不超过27人,驾驶员要定时休息并给车内通风,在停车休息的时候要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驾驶员和旅客均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车辆均严格按照预定路线行驶,确保安全达到。同时,还统一制作二维码,对旅客信息进行登记。

  此次返岗复工行动,所有农民工的车票全免,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及相关部门赠送每位农民工一份价值20万元的“防疫保险”以及防疫手册、防护口罩、眉山特产等四份大礼包,让每位返岗农民工平安返岗、安心工作。

  地点:甘肃民乐县

  暖心送菜,延伸服务触角

  2月7日一大早,通过三个疫情检查点严格的检查后,邮储银行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支行工作人员驾驶的车辆停在了肃南县马蹄乡东城村村委会门口,车内装满了新鲜蔬菜。

  几天前,民乐县支行长顾学阳在电话拜访客户时,了解到12公里外的肃南县马蹄乡东城村村民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外出,这让地处山区,村里绝大多数都是养殖户的村民遇到了吃菜难的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顾学阳和村委会主任核实详细情况,便发动支行员工爱心募集资金为村民购买新鲜蔬菜。经过两天的准备,支行采购了辣椒、蒜薹、白菜、芹菜等新鲜蔬菜,经过多方协调,顺利将这些蔬菜送到了东城村,在疫情期间,延伸服务触角,给村民送上了安心菜。

  地点:安徽寿县

  上门服务,关怀备至

  “我们家老爷子老毛病犯了,急等用钱救命,这次多亏了你们!”王先生向邮储银行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十字街支行负责人周晓蕾连连道谢。

  近日,王先生因父亲突感身体不适,准备急取现金入院治疗,陪伴父亲来到十字街支行,到了支行门口才发现办理特殊业务缺少相关证件。

  “老人家住处离县城较远,来回折腾,怕他身体吃不消。”支行负责人周晓蕾一边说,一边安排专人在网点照看老人,并马上开车送王先生回家取证件。在大家全力配合下,网点人员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帮老大爷顺利取出了现金。

  地点:湖北崇阳县

  退役军人冲锋陷阵

  2月15日的湖北崇阳,气温骤降至零下1摄氏度,雨雪交加,地面湿滑,邮储银行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支行员工户三军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

  白天里,户三军充当单位的司机和搬运工,负责接送路途较远的值班人员,搬运防护物资、参与社区封路、物资采购等工作;晚上,他坚持社区驻点值守,从正月初三到现在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当问起他需不需要人来替换时,他说:“我不累,身体吃得消,以前每天运动惯了,现在这样来回工作就当做运动健身了,而且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理应冲在前头,国有战,召必回。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

  地点:浙江苍南县

  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忧

  2月10日,邮储银行浙江省温州市苍南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章倩倩接到客户陈先生发来的信息,希望能提前还款并续贷。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点暂未营业,章倩倩及时联系陈先生说明情况并做好解释工作,在电话中得知陈先生常年在西安经商并已购买了近日的返程机票。为不影响客户行程,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章倩倩提前调查客户征信并将情况反馈至支行后,及时落实合同签署事宜。

  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支行很快完成相关流程。客户成功通过手机银行支用贷款150万元,陈先生对贴心的服务连连称赞,章倩倩说道:“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忧,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