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阿扎镇叶朵村贡布多杰:有事就找“小能手”

谢伟 张宇

2020年02月24日12: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嘉黎县阿扎镇叶朵村贡布多杰:有事就找“小能手”

  “贡多,跟我去村民家里看看吧。”“贡多,我不明白这个口罩怎么摘才安全卫生。”“贡多,我家的酥油没有了,怎么办?”“贡多,预防指南的这句话我不理解,你能给我讲讲吗?”……连日来,有一个身影每天奔走在阿扎镇叶朵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村民们人人夸赞的“小能手”——贡布多杰。

  每当群众有问题,贡布多杰总二话不说,戴上口罩就跑上前去,耐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小能手”。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及时掌握准确信息。作为乡村振兴专干,贡布多杰意识到,参与疫情防控的最好方式就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共抗疫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贡布多杰挨家挨户登记返村人员信息,配合村医入户进行消毒、测体温。同时,他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下发的文件及疫情防控知识翻译成藏文,张贴在村文化室,并深入群众家中进行宣讲,和叶朵村宣讲员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了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洗手要注意什么呢?我学会了教给群众们。”“居家锻炼怎么能更好地强身健体呢?我要逐一记下来向群众普及。”当防疫工作组到叶朵村督导检查工作时,贡布多杰不停地向工作组请教。他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就要走村入户亲自示范,确保‘不漏一人’!”

  贡布多杰工作很细心,也很认真。他记着谁家缺什么物资,哪个小朋友问过他什么问题……在他的笔记本上,全是密密麻麻的记录。

  贡布多杰总是很忙,但即使是在十分劳累的状态下,他依然关心着每一个人。叶朵村有多名返乡学生,按照要求,他们每天要测两次体温。贡布多杰每次给他们量体温时,都会热情地鼓励:“别害怕,测体温是小事情。”“体温正常,在家多锻炼。”“今天很有精神哦!”……这关心的话语,让学生们心里感到暖暖的。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出现的时候,贡布多杰又要出门宣讲知识、测量体温了。这时,背后传来声音:“贡多,今天的疫情新动态是什么,给我们讲讲吧……”

  瞧,“小能手”贡布多杰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