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员: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2020年02月23日12:2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2月23日电  “我请求加入这场战斗,用我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日喀则市岗巴县岗巴镇扎定村乡村振兴专干边巴扎西积极向党组织请战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边巴扎西在村设卡点值班、消毒,要求村民自觉戴口罩,主动在全村范围内巡逻,对出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设立台账,并对区外大学生着重排查、每天进行测量体温并一一记录。边巴扎西始终坚持把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配合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织密疫情“防护网”。

边巴扎西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此外,边巴扎西注重宣传,通过发声来助力防控。他定期深入每家每户,细致讲解防疫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移动音响等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他还主动在村民面前示范洗手,以实际行动倡导村民勤洗手,室内多通风,讲究个人卫生减少外出,树立物资节约意识,科学合理使用个人防控物品,切实把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供稿单位:岗巴县“四讲四爱”办公室)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