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西藏分行发放首笔“抗疫应急贷”

2020年02月21日17:2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21日电(央娜)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人民银行金融助力“战疫情”的指导精神,邮储银行西藏分行主动、精准、快速对接自治区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及时建立“绿色通道”,多措并举简化审批流程,确保“战疫”企业合理资金需求得到最大满足,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上取得重大突破。

西藏金谷农业高科有限公司是一家高原特色农副产品生产企业,也是我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还为湖北省爱心捐赠了多种农副产品。由于疫情期间市场需求量急剧上升,该企业急需300万元添置一条新的食品深加工生产线,以扩大生产。

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西藏分行第一时间调动小微金融贷款相关部门、条线20余位工作人员,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创新业务模式,以最快速度为抗疫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经过分行各部门通力协作,2月19日下午6:04分邮储西藏分行成功发放首笔“抗疫应急贷”300万元。据悉,邮储西藏分行从接到申请到办结贷款发放仅仅用了36个小时,创下了该分行开业以来放款效率的历史之最,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共同对抗疫情造成的影响。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西藏分行还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关于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多项具体举措,通过推迟企业还款等系列措施对企业提供最全面有力的支持,这些举措的推出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