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那曲金融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谢伟

2020年02月21日14:2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那曲金融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连日来,中国人民银行那曲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引导辖内各金融机构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疫情防控资源配置,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截至2月12日,作为那曲市各级经营网点分布最广的农行那曲分行累计投放小微、民营企业贷款9笔,金额7195万元,其中“抵押E贷”3笔,金额395万元,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5笔,金额6000万元,中征应收账款融资1笔,金额800万元,助力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西藏那曲盟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茶叶、酥油批发,同时该企业具有雅安市名山区西藏朗赛茶厂在区内独家代理权,属那曲市茶叶、酥油的主要经销商。为此,农行那曲分行积极对接,并成功授用信中期流动资金贷款4600万元整,帮助企业生产周转、渡过难关。

  积极推广新型业务,成功发放2020年辖内首笔“中征应收账款融资”贷款。西藏那曲发达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那曲市具备二级以上建筑资质且被当地政府认可的建筑公司,现那曲市辖内多数交通归口工程项目均由该公司承接实施。当前,因工程款拨款滞后,导致支付工程材料款、人工工资等费用流动资金短缺,农行那曲分行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直接与企业高管进行深入对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订融资方案,并成功发放2020年首笔“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贷款80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积极推广“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农行那曲分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积极深入城区及“三农”县域小微企业及合作组织,充分调研企业的经营状况,大力宣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不断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快、急”的资金需求特性,积极推出符合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的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新途径。近日,对班戈县那拉玛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嘎秀商贸农牧区经济合作社、西藏那曲福德商贸有限公司等三家成功发放“抵押E贷”共计395万元,帮助其有序生产。

  开创新型担保方式,着力扶持经济合作组织。针对当地合作社担保难的问题,农行那曲分行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创新推出以“草场承包经营权+风险补偿金”为担保的模式,加大对经济合作组织的信贷融资扶持力度,有效解决合作组织“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助推农牧民脱贫致富。截至当前,已为班戈县北拉镇凸伟牧业经济合作社、班戈县新吉乡诺杰牧业专业合作社等2家合作社成功融资700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那曲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曲达说:“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带领辖区金融机构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方面的金融服务,为那曲经济运行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