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布多杰:“有事请您随时呼叫我”

2020年02月21日13:4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2月21日电 连日来,有一个身影每天不停地奔跑在那曲嘉黎县阿扎镇叶朵村(8村)的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村卫生室、村文化室、各村民家中……他是叶朵村人人都夸赞的“小能手”贡布多杰。

2020年春节是不平凡的。随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及时掌握准确信息比任何时候都重要。作为乡村振兴专干,贡布多杰知道,他参与疫情防控的最好方式就是立足岗位,发挥自己嘉黎人的优势,背起消毒液,拿起防疫指南,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贡布多杰挨家挨户认真了解返村人员信息,并配合村医入户进行消毒、测体温,为叶朵村疫情防控筑牢了屏障。

“洗手注意的要素是什么,我学会了教给群众”,“居家锻炼怎样能够更好的强身健体,我要逐一记下来给群众普及”,贡布多杰主动查漏补缺,把防疫知识了解透、明白全,才能更好的教会村民。

叶朵村有8名返乡大学生、拉萨返乡29人,共37人,分别居住在阿扎镇叶朵村、乌玛朵村、朗玛朵村,贡布多杰每天要往返两次,上门测二次体温,每次测体温时,他总会鼓励大家说:“加油,别害怕,测体温是小事情,体温正常,在家多锻炼”。(供稿单位:嘉黎县委宣传部)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