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扎囊县警民同心共战疫情

次吉 韩海兰

2020年02月19日15: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山南市扎囊县警民同心共战疫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山南市扎囊县扎其乡派出所的8名民警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守卡点、巡重点、保平安,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扎囊县扎其乡派出所所长国杰,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总是冲锋打头阵,带领派出所干警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写下请战书,拉起疫情防护线,筑起防护“墙”。一个帐篷、一个火炉、三张简易床、一些简单的生活物资,这就是国杰和派出所干警奋战的卡点一线。帐篷一角,挂着一个红本子,上面是国杰与派出所民警们的请战书。“我们派出所的民警都是党员,这时候我们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国杰坚定地说。

  “大车走不了高速,只能走这条老路。加上过路的行人和外出买东西的老百姓,多的时候一天需要检查200多辆车。”国杰说,24小时三班倒,随时都要做好登记、量体温、放行,卡点的工作简单,却也非常辛苦。

  比起卡点的执勤工作,同事们更担心国杰的身体。国杰在一次武器警械专项培训中因意外导致左耳失聪、右耳半失聪,医生嘱咐,不要熬夜、不要劳累,按时服药,半失聪的右耳才不会加重病情。日常的忙碌使国杰常常忘记按时吃药,也因为过于劳累,国杰的听力一天比一天差,说话的声音一天比一天大。民警达娃次仁告诉记者,教导员2月13日才解除隔离,防疫工作刚开始时派出所的日常工作和卡点执勤都由所长国杰一人负责,同事们都很担心他。

  国杰的辛苦,派出所民警看在眼里,周围的老百姓也记在心里。国杰所在的卡点固定在101省道与朗塞林庄园路口交会处。孟嘎荣村与朗塞林村的村民,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卡点民警工作的配合与支持,扎帐篷、拿柴火、拉电线、生炉火……时不时会有村民送来柴火、矿泉水、风干肉、酥油茶。执勤卡点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中变得温暖起来。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