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防疫复工“两手抓 两不误”  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万慧 桑邓旺姆

2020年02月18日13:1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昌都市防疫复工“两手抓 两不误” 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地处藏东的昌都市在狠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分批、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昌都市计划新开工项目42大项,112个子项,复工项目51项,152个子项。目前,各部门协同配合,开复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态势良好。

  “今天是项目复工的第一天,市卫生健康委专门派工作人员帮助指导我们项目部的卫生和防护工作。我们设立了一间医务室和三间隔离室,还配备了口罩、消毒剂和部分常用药品,做到防疫工作和项目建设‘两不误’。”项目技术负责人向赛说。

  位于昌都市城区的马草坝昌津大桥改扩建项目也开始复工。在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桥墩桥台已完成建设,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桥梁架设工作,目前桥体部分已完成40%的建设进度,预计7月底能建成通车。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近日召开的昌都市市委162次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阿布的讲话掷地有声。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昌都市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各企业平稳、有序、有力复工复产。

  据昌都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美郎松布介绍,经开区结合园区实际,对企业进行分类,优先保障医用物资、石油等应急保障类企业和食品、果蔬日用百货等民生相关类企业复产,同时对重大在建项目企业、急需开工完成订单类企业协助报备、加紧复工。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复工复产企业41家,累计到岗200余人,预计3月中旬全部复工复产。

  随着藏历新年的临近,昌都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市场监测和物资调配工作管理,确保藏历新年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品价格平稳,社会局势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开业复工数2984户;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菜市场复工营业率为100%,小超市、便利店复工营业率为55%,大型综合超市复工营业率为65%,餐饮企业复工营业率为19%,百货商店复工营业率为60%;全市55座加油站,节假日期间全部正常营业。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