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复工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2020年02月17日20:3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2月17日电(董伟 陆康辉 陈立成) 根据西藏自治区的防疫要求,华电集团返藏的74名参建各单位人员都要在定点宾馆隔离观察14天。2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西藏山南市某宾馆隔离区举行,刚刚返岗的项目经理李俊琪被赋予了一个新的身份:——华电复工战“疫”隔离区临时党支部书记。

按照中国华电集团“担使命、筑堡垒、战疫情”主题党日要求,与会的支委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系列文件,围绕着“党支部和党员如何有效发挥作用,确保全体返岗人员落实隔离管控要求、顺利到岗复工”开展了大讨论。

李俊琪所在的华电西藏所属项目是西藏在建最大的内需电源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高峰期,随着气温回升,上千名建设人员正在分批有序返岗复工。在李俊琪看来,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复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防疫风险较大;西藏高寒缺氧,医疗救治条件有限,万一有人感染,不仅会影响项目建设,更是对员工们身体的不负责任。

支部副书记田德智说:“通知上班时,我感觉部分同志或多或少有些思想包袱,个别人对进藏14天的隔离还有一点儿抵触情绪,我们党员干部务必有针对性地给大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

“防疫安全是复工的前提条件,其他省市有些企业复工管控不严,感染疫情导致被全部封闭,教训十分深刻。我们党员要把隔离当成政治任务来完成,带头落实隔离要求。”水电七局党员李建说。

大家一致认为,成立隔离区临时党支部,不仅是对业主、设计、施工、监理、地方“五维一体”党建联建机制的创造性运用,也是战胜疫情的坚强组织保证。“隔离区”就是我们的战场,临时党支部就是我们战斗的堡垒,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