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疫情防控禁令屡教不改,某茶馆老板被拘7天

2020年02月16日21:0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17日电 2月16日晚,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城关警事”微信公号发布《屡教不改 一茶馆老板被拘留7天》:2月7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木某开设茶馆聚集人员,民警将茶馆内聚集人员驱散,并宣传相关政策但木某依然对政府的决定和命令视而不见、充耳不闻,2月12日依然经营,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城关公安分局对木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该通告全文如下: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下发指令,明令禁止辖区各类公众聚餐、聚会等活动。但辖区依然有少数茶馆顶风违规,屡教不改。2月12日,我局功德林派出所民警查处一家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况下的决定和命令的茶馆,对茶馆老板木某行政拘留。其余聚集喝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2月12日,我局功德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娘热路木某开设茶馆聚集多人聊天、喝茶。民警立即将聚集喝茶人员进行劝离,将茶馆老板木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各部门就按照相关要求,以走村入户、广播宣传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文件精神传达至辖区群众。2月7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木某开设茶馆聚集人员,民警将茶馆内聚集人员驱散,并宣传相关政策,但木某依然对政府的决定和命令视而不见、充耳不闻,2月12日依然经营,造成人员聚集,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木某的行为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目前,城关公安分局已对木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