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希望,“菜”有胜利阳光

——恢复生产,江嘎三农合作社在行动

2020年02月16日13:5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2月16日电(张艳丽)日喀则市江嘎镇三农蔬菜种植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是定结县蔬菜种植“大王”,此次疫情来袭,合作社在门口专门设置了检查卡口,两名入股贫困户拿着体温测试仪,一有人进来就上前询问情况,进行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登记信息,才能“过关”。

“合作社内由专人分早中晚三次开展消杀工作。”合作社负责人罗布多吉介绍说,“目前25名工人已经返岗复工,合作社也做好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储备。并设立了临时隔离点。

走进各个蔬菜大棚,绿油油的各种菜苗映入眼帘,“我们每天都有100元的固定收入,特别开心”,农牧民甲措说到。据悉,三农合作社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平菇、芹菜、玉米等30多种本土蔬菜,2019年蔬菜产量就达到150000斤左右。带动贫困户30户97人参与就业。

“三农合作社15天前就恢复生产啦,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我们依然要迎难而上,在抗击疫情中发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确保合作社正常安全生产,为全县人民提供新鲜的水果蔬菜。”合作社负责人罗布多吉介绍到。

跟随合作社负责人到了三农产品产销点,看到自家的辣椒制作的辣椒酱,自家的蔬菜制作的菜籽油,琳琅满目的特色食品和各类待上市的蔬菜,就能看得出合作社的“生产力”。“这些都是我们即将要推向市场的蔬菜和特色食品,目前已经有很多群众和单位在打电话询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够正常送菜。”罗布多吉表示,目前新一批蔬菜出棚还需要一段时间,前期蔬菜已经销售得差不多了。

看到大棚里的蔬菜长势喜人,罗布多吉有些激动地说,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增加蔬菜品种,待气候回暖后,就开始种植西瓜这些水果,争取让更多群众尝到“自家的味道”。(摄影:池邦余)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