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措次仁:战“疫”时刻,用生命书写忠诚担当!

2020年02月16日13:4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2月16日电(肖圆园、尼玛卓嘎)疫情在,我就在;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

正当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日喀则却有这样一位基层干部,因劳累过度引发意外,离开了他最热爱的岗位、最衷情的工作……

2020年2月10日晚,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吉定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平措次仁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后,平措次仁又打起精神同夜间巡逻组开展防控巡逻。途中他感到不适,但仍坚持跟在队伍后面,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他才回家休息。可就在他上楼时突然晕倒并摔下楼梯,导致颅骨破裂和颅内出血,由于伤势过重经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离世。

平措次仁,1981年8月出生,萨迦县吉定镇吉定村人。2000年担任村委委员,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担任吉定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半个多月来,平措次仁带领党员入户宣讲250余次,排查登记1500余人,检测过往车辆300余台800余人,并协助相关部门消毒20余次。但平措次仁忘了自己有病在身,常常忘我地坚持在一线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个点都是他忙碌的身影,虽然时常经过家门却连进去看一眼的时间都没有。

吉定村是萨迦县较大的行政村之一,全村共有256户1086名群众,加之紧靠318国道,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为筑牢全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平措次仁同全村党员早出晚归、全力以赴,始终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认真开展设卡、检测、宣传、排查、消毒等工作,出色地扮演了战“疫”一线的宣传员、排查员、巡逻员、报告员、协调员。

“白天,平措次仁总是提前来到村委会,按照上级要求安排好当天工作,并根据需要主动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去。晚上,他还要汇总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于平措次仁的认真劲儿,吉定村党支部书记次旺罗布说,虽然村里防控工作点多面广,但平措次仁一天要跑上好几个来回。

工作中,平措次仁走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耐心细致地讲解新冠病毒的危害和科学预防措施;不遗余力开展外来及返乡人员排查监测,不厌其烦地测量体温及登记相关信息;一丝不苟进行辖区卫生整治和消菌杀毒,结合“五比”竞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累了,就靠在卡点的椅子上打个盹;饿了,就是一桶泡面或者几块糌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誓言无声,精神永存。平措次仁用生命捍卫信仰,以行动诠释初心,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树立起一面永不褪色的鲜红旗帜。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