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出席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尚华

2020年02月16日10: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丁业现出席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丁业现在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再接再厉合力攻坚 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本网拉萨2月15日讯(记者 张尚华)1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近期吴英杰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谋划部署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出席。

  丁业现指出,稳就业是“六稳”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高校毕业生就业又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的政治任务,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举,力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持续稳定。

  丁业现强调,一是岗位渠道要再拓宽。深挖内在就业潜力,对村医、乡村幼教、科技特派员等基层岗位需求进行全面摸底,掌握实际需求,同时抓紧做实现有的渠道,大力协调开发新的就业渠道,抓实抓细各项落实工作。二是服务保障要再细化。健全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信息平台,抓紧开发启用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招聘平台,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档案数字化管理,加快普及网上报名就业,实现调档、审核、存档证明等事项网上办理。三是制度体系要再完善。完善落实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体系,着力健全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体制机制,紧盯就业形势的变化,创新工作举措,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财税、金融、产业等政策与就业优先政策的协同配合。四是创业支持要再加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大力推进创业示范基地、孵化基地建设,加大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重点推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建立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项目库。五是宣传引导要再深入。加强全社会思想观念的引导,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加强正确就业观的教育,引导全体在校大学生树立合理就业预期,合理规划职业发展。六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构建责任明晰、措施有效、保障有力的落实机制,逐项逐级分解落实目标任务,传导压力和责任,确保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