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闭馆期间做好数字阅读服务

晓勇

2020年02月16日10: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闭馆期间做好数字阅读服务

  按照全区文化系统的统一要求,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于1月25日发布闭馆公告。连日来,为了让读者安心宅家,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以“场馆关闭,服务不停”为工作原则,积极打造数字阅读,推出多个在线阅读渠道。

  记者了解到,通过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官网小程序和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读者可以在线阅读藏汉双语图书以及微刊电子图书、期刊和有声读物等,还可查阅西藏自治区与中国知网于近期共同打造的CNKI西藏地方文献资源、书香阅读等海量数字资源。同时,可通过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藏汉双语朗读平台欣赏朗读作品,选择个人喜欢的作品进行朗读。

  此外,如果是喜欢使用PC端的读者,可登录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主站网西藏数字文化网获取更多文化资源。读者宅家期间,也可通过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定期观看国家公共文化云共享直播、群星奖作品和数字推广海量资源。

  据悉,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闭馆期间,读者可通过电话和微信公众平台办理图书查询和续借服务。闭馆期间,图书过期的,该馆将取消滞纳金,且暂时不纳入个人诚信体系,不影响读者下次借阅。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