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萨尔乡大喇叭“战车”上的战“疫”

2020年02月11日16:4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2月11日电(张艳丽)一面国旗、一面党旗,两辆车,一台音响,两名驾驶员,八名干部。看似没有联系,在日喀则市定结县萨尔乡却成了全乡战“疫”的有力武器,在宣传防疫知识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萨尔乡大喇叭“战车”。池邦余摄

“不要聚会少外出,勤戴口罩多洗手,搞好卫生防疫情,不乱走动不瞎跑,多看防疫宣传单,多听防疫大喇叭……”萨尔乡“战车”上的“播音员”喇叭不停“单曲循环”,播放各类疫情防控知识。除此之外,宣传人员也会拿着乡里自己制作的宣传单,挨家挨户发放,让群众既能听得懂,又能记得住,还能用得来。

萨尔乡大喇叭“战车”进村宣传防疫知识。池邦余摄

宣传人员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池邦余摄

萨尔乡全乡近630户,2500多人,分散九个村,东南西北防疫“战线”长,最远的库金村离乡政府有10公里。从早上10点开始出发,萨尔乡的“战车”会围着9个村来回跑上200多公里,到晚上才能回到乡里。 有时候去偏远的村宣传时,由于没有通水泥路,砂石路上的颠簸还会让“战车”吃不消,时不时在半山腰、雪山路上熄火,宣传干部只好在后面为这位“战士”助力,推着它走,而这辆大喇叭“战车”已经坚持上阵有一周多了。

路况不好的情况下,宣传干部推着“战车”向前。池邦余摄

宣传防疫知识是“持久战”,萨尔乡的防疫知识宣传大喇叭也会继续参加“战斗”,疫情不止、宣传不止,战斗不息。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