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健康医疗”  西藏首家线上发热咨询门诊正式上线

娄梦琳

2020年02月11日11:0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互联网+健康医疗” 西藏首家线上发热咨询门诊正式上线

QQ截图20200211082902.jpg

  扫二维码关注“西藏自治区第 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健康医疗”的服务优势,方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患者问诊,2月10日,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正式开通线上发热咨询门诊,为发热患者免费提供咨询和诊疗服务。这是我区开通的首家线上发热咨询门诊,患者可以通过在线问诊的形式与专科医生进行沟通,医生通过患者的描述初步判断病情,指导患者合理就诊,减少非新冠肺炎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时交叉感染的几率,同时也保证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能及时到医院接受规范诊疗,避免延误病情。

  如何通过线上发热咨询门诊了解自己的病情呢?记者了解到,用户首先要关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然后在菜单栏选择“线上咨询”,实名注册后选择“发热问诊专区”,再选择“医生”进入医生主页,在“图文咨询”里选择就诊时间段,最后确认预约信息即可。

  问诊预约成功后,医生会及时查看用户的问诊信息,当天就会通过图文咨询一对一了解用户病情。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在线上发热咨询门诊提交病情描述时,最好详细说明往期就诊报告,方便医生进行判断。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肺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罗巧侠介绍,为做好线上发热咨询门诊,医院从各科室抽调临床医生轮值,确保多名专家、医生在互联网发热门诊中心接受发热患者的在线咨询,为群众提供咨询、疏导、疫情科普等服务,让群众正确对待病症及时掌握疫情防治知识。“现在很多群众担心来医院看病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所以我们开通线上发热咨询门诊,让医生通过网络了解患者病情,最大程度地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罗巧侠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上线肝病、结核等传染病的线上咨询服务,满足更多群众的健康需求,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健康医疗”的服务优势。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