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林芝取消41个旅游团,未发现投诉

2020年02月11日10:2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11日电(记者 徐驭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芝市共劝返旅游团队41个,取消旅游包机航班3个,游客近5000余人次,期间未发生任何旅游投诉事件。这是记者从2月10日下午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图为林芝米林机场飞机正在起降。徐驭尧 摄

林芝地处藏东,旅游资源富集,进出林芝的游客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芝全市所有景区景点通过张贴通知、推送公告、温馨提示等方式,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公告、预防指南,及时告知景区(点)、酒店暂停关停事宜,畅通退票退房渠道,做好游客劝返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疫情发生以来,林芝市始终把握疫情防控的时间节点,有序安排旅游产业服从防疫要求。1月24日,应国家旅游局要求,林芝市实际运营的3家旅行社全部停止经营业务,并妥善处理后续服务。28日,除指定应急酒店外,全市40家星级饭店和600多家家庭旅馆全部关闭。30日,西藏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林芝随即对各景区(点)和家庭旅馆、星级饭店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排查是否有游客逗(滞)留等情况,检查各景区值班带班、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建立台帐、登记备案情况等。

同时,林芝市要求指定应急酒店积极主动、周密配合,全方位做好进藏人员分流、筛查隔离、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同时,对留观人员不歧视、不排斥,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