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七天西藏大风天气明显 沿江一带易有扬沙天气

2020年02月09日13:3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9日电(聂蓉蓉、多吉次旦)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2月9日发布消息,下周(2月10日至16日)西藏全区降水弱,大风天气明显,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需防范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和牧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午后沿江一线易出现扬沙天气,需防范其不利影响。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全区晴间多云,全区自西向东有3至6度的降温;周三至周五全区晴间多云;周末那曲东部、昌都和林芝多云,部分地方阴天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此外,周内藏北一带和沿喜马拉雅山脉高海拔地区有8级左右大风,沿雅江河谷一带有4~6级阵风或扬沙。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那曲东部正常,其余各地正常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日喀则南部略偏低,其余大部正常或偏高。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日喀则南部、阿里、那曲、昌都和林芝出现小雪(雨),个别地方中雪。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昌都偏多1至3成,其余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偏低,其中阿里和那曲大部偏低2~6℃。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