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确保蔬菜供应充足 设多个平价蔬菜直销点

2020年02月09日12:1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2月9日电(万李、巴桑仓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西藏山南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雅砻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了保种、保供、信息、保障4个工作专班,确保全市蔬菜供应充足,同时,还在12县(区)及泽当城区内的苹果苑小区、雅砻家园、乃东社区、结莎社区、格桑林卡等住户密集地设立了平价蔬菜直销点。

2月6日,记者来到乃东路“政府平价蔬菜 雅投公益行动”蔬菜直销点,喇叭里循环播放着“欢迎前来买菜、欢迎前来买菜,雅砻投资有限公司正在卖新鲜的平价蔬菜……”

 

平价蔬菜直销点售卖的蔬菜。

在结莎社区直销点,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把新鲜的蔬菜摆放到了货架上,等待着广大市民前来选购。

 

结莎社区平价蔬菜直销点。

“我们公司从1月31日起,开始设立了蔬菜直销点。直销点的营业时间为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3点半。市民群众非常认可,也非常欢迎。”工作人员欧珠说。

 

市民在乃东桥直销点买菜。

“每天上午11点左右,来买菜的人最多。有些蔬菜供不应求,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会立刻进行补货,以满足市民需求。”工作人员央珍说,“我们还对所有的蔬菜进行统一定价,让大家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蔬菜直销点设得好,既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同时减少了人员外出和聚集,更有利于疫情防控。”结莎社区居民白玛央金说。

 

市民在格桑林卡直销点买菜。

民以食为天,蔬菜的质量是人们最为关心的。

“我们每天的蔬菜,都是菜农早上刚割的,而且种菜用的都是农家肥。”雅砻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嘎珠说。

另外,直销点工作人员还对群众购买蔬菜的数量和种类进行登记。

“登记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市民需求,有利于及时调整菜品的供应。”工作人员卓玛说。

 

市民正在选购蔬菜。

“截至2月6日,全市各直销点共销售蔬菜50285.14斤。下一步,我们将会提供更多品种的蔬菜,确保市民群众吃到更多新鲜、平价、放心蔬菜。”嘎珠说。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