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边境管理支队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8日10:5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2月8日电(姜凯峰)“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实施的总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西藏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

 

西藏察瓦龙边境派出所和云南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民警向党旗庄严宣誓。

里龙边境派出所“党员先锋队”进行宣誓。

卧龙边境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誓。

米林边境管理大队民警请战书。

“我志愿加入党员先锋队,坚决贯彻落实总站、支队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心为民,全力防疫,坚决筑牢边境辖区疫情防控堤坝!”在米林边境管理大队党委战前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民警举起右拳,对着党旗许下铮铮誓言。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激励全体党员民警保持“别担心、有我在”的昂扬斗志,始终冲在一线、扎在一线、战在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我向所党支部请战,我将全身心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勇于担当、不怕牺牲、全力以赴,疫情不止,绝不退缩,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来自金东边境派出所新警吕燕洪在请战书如是写道。在“先锋队”组建之初,广大党员民警主动请缨,立即从新年假期状态抽离出来,迅速调整为战时备勤状态。可疑人员核查、感染病例寻控、防控知识宣传、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支队迅速展开。在辖区村庄、街道、商铺、景区、寺庙,随处可见党员民警奔波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金东边境派出所“党员先锋队岗”检查并登记入村人员。

南伊边境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宣讲防疫相关知识。

派边境派出所开展内部人员体温监测。

羌纳边境派出所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派边境派出所正在为辖区儿童测量体温。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全体在位民警集中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学习,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和QQ工作群定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并以《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为题在全支队发起倡议,要求每名民警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以身作则,正确引导身边群众和家人消除恐慌、正确处置、配合防控。针对部分进藏过年家属滞留单位的实际情况,支队派专人进行体温监测,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家属积极配合支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西藏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民警与云南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滇藏交界区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派边境派出所对将进入景区游客进行劝返。

羌纳边境派出所向群众发放口罩和进行消毒。

南伊边境派出所对过往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羌纳边境派出所与卫生院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工作。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发动一切力量共同防疫”的工作思路,联合辖区党委政府、卫生院、公安派出所和兄弟单位设立联合执勤点9个,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监测、排查、消毒和外籍人员劝返工作。

与此同时,建立跨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合作制度,由西藏察隅边境管理大队和云南贡山边境管理大队,在滇藏交界区设立疫情防控联合检测点,共同对进出藏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体温测量和防控宣传,切实加强滇藏通道管控。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