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各县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稳定

2020年02月07日11:1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2月7日电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人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西藏那曲市各县区切实履行职能,全力保障生活物品供应。

 

在嘉黎县某超市里,货架商品琳琅满目,各种商品一应俱全、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蔬菜店里摆满了新鲜蔬菜和水果,老板介绍,现在新鲜蔬菜供应渠道便捷、价格上也没有浮动、能满足群众需求。

在嘉黎县粮油公司储备库里,工人正在为几辆装满米面的大货车卸货,据粮油公司经理介绍,现在仓库里有700吨青稞、两百吨米面,各县镇也有储备的米和面等,库存粮食能满足群众的需求。

防控疫情期间,记者在索县县城的各超市和菜店、粮油店内看到货柜上的物资充足,牛奶、水果、蔬菜、大米、面粉等常用货物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价格稳定。某超市老板向记者介绍,超市里的生活必须品准备充足、货源充沛,完全能满足广大群众消费所需。

在尼玛县,各粮油供应点、超市和菜店里牛奶、水果、蔬菜、大米、面粉等常用物资充裕,完全能够满足当前广大干部群众的需求,而且物价持续平稳,各大超市均做到了经常性消毒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纷纷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对市场的监控,及时进行检测预判,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连日来,班戈县商务局、市监局对全县农贸市场、粮食局、贸易公司、商贸流通网点和超市,检查了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聂荣县检查了全县物资储备、市场供应情况,对食用油、大米、面食、蔬菜、肉类和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就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储备、稳定市场物价,严把质量关,提出了明确要求。

记者从比如县各大商场、超市了解到,在比如县农贸市场内,摊位上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应有尽有,据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刚有一批30多吨的水果蔬菜从西宁运到了比如县。为了保障市场的供应需求,他们还会陆续引进各种果蔬和肉类。

在比如县供销合作社糌粑销售点等部分粮油销售点,记者了解了粮食的收储、加工和销售进度。目前,粮食储备充分,市场供需基本保持平衡,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未出现上涨现象,全县市场整体情况良好。

在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巴青县各大超市、菜店、肉店,各种商品一应俱全、货源充足,满足了群众购物需求,并保持了价格相对平稳运行态势。

在巴青县城各大菜店里,菜店老板向记者介绍,店里基本两三天就会补齐货源,每日都有新鲜的蔬菜上架。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