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设立独立门诊预约分诊区

2020年01月31日21:4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月31日电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门诊大楼前设立了独立的门诊预约分诊区,为方便广大患者朋友前往就诊,特发出温馨提示如下:

尊敬的各位门诊患者和家属朋友: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感染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医内感染,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我院在门诊大楼前专门设立了独立的门诊预检分诊区,为方便广大患者朋友前来就诊,现特别温馨提示如下: 

1.为了最大程度缩短在门诊就诊预检分诊等候时间,我院特别采取了“多段、多道”预检措施,也就是先采集是否来自“新冠肺炎”疫区或接触史等流行病史来进行初筛,然后进行体温检测这两段流程,每段设立2-3排(道)同时进行,请有序排队并积极配合。

2.为了保护您和他人健康,就诊期间请患者和陪伴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3.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在无特殊情况下,门诊就诊期间请最多限一位家人陪同。

4.为了使就医流程畅通、就医秩序良好,我院门诊大楼特设了入口与出口分开,请予注意。

5.如有以下情形之一,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1)发烧的患者;

(2)近14天内从疫情发生地区过来的,或近两周与“新冠肺炎”聚集区或人员有接触过者。

6.特别提醒:根据往常就诊量统计,我院周一和周二上午为就诊高峰时间,就诊人数多,等候时间相对长,因此,如果病情允许,请您尽量错开周一和周二上午就诊高峰时间,尽量请在周一、周二下午和其余星期就诊,谢谢。 

7.我院门诊正式上班时间早上为9点30分钟,下午为3点30分钟,由于近期气候变化大,为避免早上就诊等候时间长而感冒,请大家在早上9点钟,下午下午3点钟开始排队就诊即可。

我院自2019年起已开通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便民服务平台预约挂号、114电话预约、健康西藏微信公众号挂号、现场挂号模式,建议大家优先选择网上预约挂号或自助机挂号,以减少在医院内等候逗留时间。

8.我院将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门诊就诊流程,敬请留意我院公告。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门诊咨询电话:0891-6371626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

2020年1月30日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