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少年的“冰雪奇缘”:穿越5000公里去滑雪

赵延

2020年01月23日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少年的“冰雪奇缘”:穿越5000公里去滑雪

  记者1月21日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滑雪冬令营于20日正式结束,西藏共7名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藏代表队的少年们享受雪地。 姚池 摄

  作为西藏代表队的总领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主任姚池介绍,此次冬令营活动在5000公里外的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举行。亚布力滑雪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滑雪场,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综合性雪上训练中心。为期五天的冬令营活动中,西藏的少年们和来自广东、湖南、内蒙古、香港等全国各地青少年一起生活,共同交流、学习滑雪技能,体验了别样的冰雪生活。

  据悉,此次冬令营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为了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冬季奥运会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而开展的全国性活动。

  图为西藏的少年们练习初级滑雪技能。 姚池 摄

  姚池介绍,此次冬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初级滑雪技能培训、雪地足球交流赛以及自制冰雕、冰球等冰雪主题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