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齐耀4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赵梦茹

2020年01月20日11:2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齐耀4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经过6个月的连续奋战,近日,西藏齐耀4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实现一次性倒送电,现已转入并网发电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西藏齐耀4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西藏自治区第四届藏博会签约项目,选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中核集团西藏齐耀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4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为保护生态自然环境,全部采用无污染无公害施工作业,施工都是按照正常标准的1.5倍标准实施,不仅保留了自然原貌,而且计划今年3月在项目基地播撒草种,达到一地多用的效果。“光伏发电板不仅不会影响草场生长,而且还有利于加大局部空气湿度,反而能使草长得更快更茂盛。到时候我们会开放场地,周边农牧民可以进行放牧,也可以割草回去喂养。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和周边村民打成一片,帮助他们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该负责人说道。

  据悉,齐耀40兆瓦光伏项目预计年发电量可达6000万千瓦时。项目建设过程中雇佣当地农牧民共计40人并就近租用车辆器具等;建成投产后,可提供长期就业岗位4个,将有力支援项目所在地的精准扶贫工作。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