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昌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

2020年01月16日11:3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昌都1月16日电 1月14日,渝昌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在重庆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挂牌。廖靖文、胡琦琦两名昌都籍大学生成为联络站的工作人员。这标志着重庆—昌都两地就业援藏直通车正式开通,今后将有更多的昌都籍大学生在重庆实现就业创业。

在对口援藏省市设立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挖掘整合各方资源扩大促进就业创业的务实举措。重庆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临时党委认真落实自治区、昌都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定目标定任务,明确由人社部门牵头,加强与重庆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协调,建好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

据了解,自去年9月启动建站工作以来,昌都市人社局与重庆市人社局、重庆两江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多次沟通联系,围绕就业联络服务站的职责分工、作用效能、管理机制、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协商,采取多种方式帮助自治区更多少数民族人才实现就业创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帮助两名大学生解决人才公寓、工作用餐等实际困难,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也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与两名新入职大学生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为他们缴纳五险一金。廖靖文、胡琦琦表示,一定要珍惜就业机会,尽快融入公司团队,以积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更多西藏大学生提供服务。

下一步,昌都还将在重庆建立多个实训练基和就业见习基地,为西藏籍各类人才提供就业培训,技能提升和人才交流等服务,并以就业联络站、实训基地和见习基地为平台,帮助更多西藏籍各类人才就业创业,为渝昌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注入新的活力,为促进西藏民生改善,增进民族团结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