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城镇化率43.5%,远高于西藏平均水平

2020年01月16日11:3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1月16日电 (徐驭尧 张淑萍) 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截至2019年底,西藏林芝市城镇化率达43.5%,高出西藏平均水平11.5个百分点。林芝“颜值”和“气质”被广泛点赞。

目前,西藏全区城镇人口超107万人,城镇化率预计32%。

波密县城一角。

随着城镇化发展,林芝市各项社会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6个县县城扩容提质添活力,立面改造换新颜。县城驻地垃圾填埋场全部建成投用,六县区县城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基本建成。完成12个先行启动乡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介绍,2019年,林芝市就业岗位开发、安全饮水工程、鲜肉流通追溯系统、城市非寄宿制学校集中供餐试点、棚户区改造、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六件实事圆满完成。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完成工程量的84%;9个高海拔乡镇集中供暖工程完成7个,剩余2个完成工程量的70%;7县区医院“二级乙等”医院创建扎实推进,工布江达、波密、墨脱、朗县成功创建“二级乙等”医院,巴宜区、米林县、察隅县完成终级评审;工布公园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39%。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