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巴宜区米瑞乡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史金茹 王珊

2020年01月13日10: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巴宜区米瑞乡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寒风凛冽,树影萧条。但巴宜区米瑞乡党委会议室内却温暖如春,一场接地气的宣讲活动正掷地有声地进行着。

  来自米瑞乡的小集镇商户、外来商户、外来务工人员、贫困户、边缘户等60余名群众参加了这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双语宣讲大会。

  巴宜区政协副主席、乡党委书记卢俊平是这次宣讲大会的第一位宣讲员。他首先结合乡镇实际,全面准确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其次由宣讲员玉荣多吉和乔次仁用藏语为当地群众进行宣讲。

  宣讲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语言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形象,使参会群众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宣讲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将全会精神刻印在心。“听了这次宣讲,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切实用全会精神充实头脑,在学深悟透、制度执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为民服务解难题放在工作首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米瑞乡干部次曲说。

  “宣讲的内容通俗易懂,简洁明了,是平时生活接触不到的。聆听这次宣讲,使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刻、更准确的理解。作为一名米瑞乡的普通商户,我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坚决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遵纪守法,在生活中尽心尽力帮助他人,做一名新时代的奋进者。”洛桑旦巴在乡党委附近开了一家藏式古玩商店,只要有宣讲活动,他都会积极主动参加。对他来说,及时补充关于党的政策理论知识已经成为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门“必修课”。

  时光飞逝,很快2个小时的宣讲就结束了。这次宣讲不仅是给群众带来深度思考的一次过程,更是一次凝聚共识的思想课堂。

  米瑞乡干部纷纷表示,将会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把高涨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书写“中国之治”的答卷贡献力量。

  目前,米瑞乡已完成12个行政村,1个寺庙、3个拉康,小集镇商户、外来商户、外来务工人员等全乡全覆盖宣讲工作,并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找准各自领域的突破点、关键点和切入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米瑞乡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