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督镇送电 西藏洛隆县最后一个“无电镇”通电

万慧

2020年01月13日10:1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硕督镇送电 洛隆县最后一个“无电镇”通电

  日前,昌都市洛隆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硕督镇35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并送电成功, 至此,洛隆县最后一个“无电镇”通电。

  据了解,洛隆县硕督镇35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9年5月下旬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1532万元,平均施工海拔3500余米。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在实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中,不畏高寒缺氧、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电网工程建设,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切实解决硕督镇所辖7个行政村、34个自然村约5300人的用电难题,不仅有效缓解了硕督镇个别偏远贫困村庄靠小水电站发电用电质量不高、不安全、频繁停电的问题,还切实提升了洛隆县电网网架结构和用电的安全可靠性,为洛隆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能源动力。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