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藏交通运输系统落实投资391亿元

王菲

2020年01月13日10:1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西藏交通运输系统落实投资391亿元

  日前,记者从2020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了解到,2019年以来,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会议精神,有效投资稳中有进,落实年度投资391亿元,超计划44.81%。“十三五”累计落实中央投资已突破千亿大关。

  2019年落实年度投资中,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资金63亿元,财政结余资金43亿元,中央投资278.8亿元(车购税238.3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40.5亿元),地方自筹资金6.2亿元。特别是在金融政策出现调整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自治区通过发行地方债券、整合公路建设项目结余资金等方式,筹措了96.5亿元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较好地保障了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完成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58亿元,超额完成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其中重点公路项目257亿元,农村公路项目127亿元,边防公路项目47亿元,其他项目27亿元。“十三五”累计完成投资2082亿元,超出“十三五”规划序时进度7个百分点,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引领和服务全区稳投资稳增长战略作用始终凸显。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