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委员们说的都是咱关心的事儿

赵越 梁兰 韩海兰

2020年01月10日11:0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建言献策 委员们说的都是咱关心的事儿

  每年的自治区两会,都是代表委员们亮出议案提案、为当地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的盛会。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们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聚焦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双向发力,紧扣我区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讲实话、建真言,聚共识、汇力量,委员们说的都是咱老百姓关心的事。

  自治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特殊优势和作用,加快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一份病历”通用全区医院;加快推进医疗健康服务电子卡,实现“一张卡片”通刷全程手续;加快推广医疗健康移动终端服务,实现从“一部手机”通办各类业务;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现从“一次就诊”通享优质服务着手,构建起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新格局。

  自治区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赤列多吉:我区非公经济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应着力优化完善现行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进实质性减税并加强纳税服务指导;建立完善党政领导定点联系商会和非公企业制度;建立完善企业发展补偿基金;进一步改善招商引资环境;抓好非公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山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梅:各级妇联组织要动员和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新型家庭道德文明和新型家风建设,通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主题活动等,有效利用“妇女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切实发挥妇女在良好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胡宾: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好体育事业发展不平衡、设施建设参差不齐等问题,一要抓场馆建设,进一步破解“健身去哪儿”的难题;二要抓赛事活动,进一步破解“如何参与健身”的难题;三要抓重点人群,进一步破解“谁来健身”的难题;四是要抓健身指导,进一步破解“怎样科学健身”的难题。(记者 赵越 梁兰 韩海兰)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