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57件

2020年01月09日21:0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月9日电(聂蓉蓉)记者在1月9日下午召开的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月8日大会共收到提案357件,立案329件,转意见建议11件,未立案17件,个人提案267件,联名提案87件,集体提案3件。

会议现场。 聂蓉蓉 摄

围绕促进西藏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106件,占32.22%。主要涉及内容有:加大高原特色产业经济建设投入力度、当前在西藏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发展过程中需要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樟木口岸和吉隆口岸差异化发展、推动日喀则市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建设等方面的提案。

会议现场。 聂蓉蓉 摄

围绕提升西藏自治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提出提案49件,占14.89%。主要涉及内容有:建立旅游资源开发低效绩退出机制、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进一步改善西藏投资环境、大力促进社会组织人才优先发展等方面的提案。

会议现场。 聂蓉蓉 摄

围绕促进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91件,占27.66%。主要涉及内容有:进一步发挥藏族音乐影响力、加快城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对格萨尔文化传承保护开发进行顶层设计并制定相关规划等方面的提案。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提出提案33件,占10.03%。主要涉及内容有: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积极稳妥慎重推进电动车上牌工作减少交通事故、优化公共交通提高公交专用车道利用率的建议等方面的提案。

围绕保护西藏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西藏等方面提出提案50件,占15.20%。主要涉及内容有加紧出台西藏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做好落实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西藏自治区禁止不可降解塑制品白色垃圾污染等方面的提案。

会议现场。 聂蓉蓉 摄

委员们还就加强军人军属优抚优待、将耐药结核病人群纳入全免费治疗、进一步改进人均环境整治工作、加强西藏幼儿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做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