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416件

2020年01月06日13:2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月6日电(郝洁、聂蓉蓉)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05件,平时提案11件,立案404件,立案率为97.12%,交55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0月31日,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了解到。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工作人员正在反复核对相关材料。 丹增群培 摄

1月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拉萨开幕。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据了解,占总数33.17%的提案关注了文化事业发展。这些提案主要从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保护和传承藏语言文化、传承民族手工艺、加强中小学藏语文类课外读物建设等方面提出了7项23条意见建议。

此外,相关经济建设的提案一共121件,占到了提案总数的29.95%,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提案一共68件,占总数16.83%。其他提案则涉及固边稳藏、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

据介绍,立案的404件提案中,11件被确定为重点提案。记者了解到,A类(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能够及时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已有规定的)共53件,涉及农牧林、水利、国土资源、生态环境、扶贫;B类(所提问题能够基本解决、承办单位已制定解决措施或列入改进计划的)共62件,涉及工业、交通、城乡建设、能源、通讯、安全生产、非公经济;C类(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近年内难以解决的)共58件,涉及发改、财税、工商、经济、贸易、旅游、物价。此外,D类有119件,涉及科教文卫体、广播影视、新闻出版;E类30件,涉及民法、民政;F类36件,涉及组织、人事、劳动保障;G类28件,涉及统战、民族、宗教;H类7件,涉及纪检、宣传;I类11件,涉及群团、藏语文及其他方面。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的履职情况,提案组也进行了通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提交提案最多的为18件。提交提案的委员有393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委员22人,占4.26%,其中最多件数为3件。(综合中国西藏新闻网相关报道)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