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迎盛会

2020年01月06日13:1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月6日电(郝洁、聂蓉蓉) 连日来,参加今年自治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各族人民的嘱托,陆续抵达拉萨。

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驻地拉萨饭店的接待大厅里,热茶、姜饮等被摆在醒目位置,让顶着严寒赴会的代表们,一进门就感受到了温暖。

政协礼堂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精心准备好甜茶。聂蓉蓉摄

4日上午十点半,来自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卓嘎来到了山南代表团登记处。她说:“近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现在玉麦的医疗、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都很完善,但冬季的亚堆扎拉山和雪布达拉山积雪结冰现象严重,依然影响着玉麦群众的出行,我将在会上反映这一问题,并希望得到进一步的解决。”

“为了让今年办会水平在去年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相关部门积极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拉萨饭店等对接,就代表们的餐食细节进行反复核定。”自治区人大办公厅副巡视员兼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会务组副组长次平说。

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驻地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的报到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登记、发证、领取资料,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完成报到后,自治区政协委员们就立即着手了解会议安排,仔细核对会议材料。

政协礼堂工作人员认真做好会议服务。聂蓉蓉摄

来自昌都市洛隆县康沙镇也堆村的政协委员朗杰说:“今天中午12点从昌都市邦达机场出发,下午4点抵达洲际大饭店报到点,一路顺畅,已顺利完成报到手续。”

在报到现场,记者总能听到代表委员们就经济、教育、交通、医疗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在未来几天里,他们将认真履行代表委员的神圣职责,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言献策。

据悉,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到拉萨饭店、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和岷山饭店,重点检查会议期间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存储和饭菜留样等环节。坚持从原料购进开始,层层把关、步步跟踪,全程监督食品加工过程。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还携带食品快检设备对接待单位所采购和使用的蔬菜、肉、油、餐饮具等物品进行亚硝酸盐、农兽药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为自治区两会食品安全提供重要技术保障。(综合本网和中国西藏新闻网报道)

(责编:郝洁、柴济东)